close
邊玩邊寫的,都完成後會再處理一下。
藍色部分為簡要劇情介紹。
紅色部分為文本翻譯。
棕色部分為流程地點
其他部分為正常流程。
遊戲有表裡兩個世界。裡世界地點名稱後都跟隨一個(L),不帶L的為普通世界。

目前下面的圖包括方寸帖子裡的(4:3的)、自己屏攝的(寬屏不清楚的)以及之前公佈的一小部分清晰圖片。

系統:
左搖桿:左右平移,前後移動
右搖桿:調整視角
圈叉角方,見BUG注意。
START:暫停菜單
L1:展開道具和恢復道具欄。點按打開和關閉\長按及為打開,鬆開關閉。
R1:展開武器欄。
L2:準備攻擊。
R2:射擊。
R3:進入第一人稱視角觀察。
方向鍵上:開關手電筒。
方向鍵左右:切換裝備的武器。
打開地圖後:按方塊鍵可以查看任務提示,R3可以放大地圖
暫停菜單中的JOURNEY內保存著遊戲線索、照片和畫等信息。



近身武器戰鬥系統

輕重攻擊:一般武器輕攻擊可以三連擊,也可以二連後發動重攻擊連擊。重攻擊可以蓄力攻擊(長按)。
躲避:按下躲避鍵可以蹲下。
不按L2準備格鬥時配合左搖桿為翻滾。
按住L2後配合左搖桿為閃避。

閃避後馬上按攻擊鍵的攻擊動作非常好用。各種武器都適用。是對付敵人的好方法。
在敵人受到重創或者被反擊COUNTER ATTACK的時候,按重攻擊可以發動終結技。

裝備槍械武器戰鬥系統

方塊(重攻擊)可以裝填子彈
L2舉槍瞄准後
右搖桿控制準星
R2射擊
X(輕攻擊)用槍械近身攻擊
左搖桿+圓圈(防禦)滾動

PS:武器的子彈攜帶數量有上限,可能導致場景中的子彈無法拾取,此時可以先把手中的槍裝滿再拿。

NORMAL難度戰鬥很容易,武器很強,只要打幾下就躲避開敵人的攻擊範圍,即可輕鬆過關。值得一提的是重攻擊可以將敵人打出硬直,從而打斷敵人的攻擊並形成多連擊,輕攻擊不能將敵人打出硬直。
HARD難度敵人血量、攻擊頻率、速度和強度都有很大提升。以下攻略以NORMAL為準。

BUG注意:

日版主機圈確定,X取消
美版主機X取消,圈確定
遊戲如果為港板英文版,配合使用日版、港版等主機的話會出現BUG。

功能鍵(確定、取消,涉及到開門和按密碼)和操作鍵(攻擊、地圖、躲避)會發生重合矛盾交錯現象(很複雜)……現在我自己實驗出如下設置可以避免X、圈確定的BUG發生。

三角——地圖——MAP
方塊——強攻擊——STRONG ATTACK
X——輕攻擊——FAST ATTACK
圓圈——防禦——DEFENSE

設置過程中,在選定相應按鍵後系統提示輸入一個自定義按鍵,此時的X和圈是對調的,也就是說,如果想將輕攻擊放在X上,此時就要按圈。

調好後進入遊戲盡量不要多操作按鍵設置,因為此時按鍵設置中按圈確定選擇相應動作按鍵的時候,X和圓圈是對調的。
如上設置後每次進入遊戲仍然需要再次設置,否則進入遊戲後會無法進行輕攻擊……或出現各種奇怪的異常現象。尋求更好的解決辦法中。
PS:此時也有部分情況X和圈相反,比如從場景中選取拿道具時(另外一半X光片哪裡)……很討厭的BUG,也許會推出補丁。



流程攻略

Alchem​​illa醫院

我平躺在床上,手腳都被禁錮住,身後不知道什麼人推著我穿過一道道走廊。我大叫著讓他放開我,然而除了迴聲之外沒有任何人或任何響聲回應我的叫喊,我的小隊呢?
我無法掙脫,只能任憑他將我推過一條條走廊…走廊兩邊是敞開門的病房和手術室,醫生用叫不出名字的器械為病床上顫抖掙扎或狂叫的病人做著手術,鐵欄後有孩子的身影……
他將我推到手術準備室後離開。任憑我如何呼喚。我稍稍抬起頭,看著自己的雙腿和腳尖,腳尖再往前是準備室的磨砂玻璃門。隔著半透明的玻璃,我看到一個人影,他被巨大的長刃刺穿身體,痛苦的尖叫,被尖刃抬起到半空中,撕裂。只有模糊的影子,其實,除了他的叫聲,我不能確認事情是否真的如我所想的一樣殘忍地發生。
驚恐,我用盡全身力氣掙脫束縛帶,從病床上站起來。





連按X從床上起來。
按下R1,然後按方塊鍵開啟關閉手電筒(其他道具使用方法一樣,按對應按鍵即可)



出門見到鐵欄後的Joshua。他唱著歌跪在地上用彩色筆劃畫,不時地笑出聲來,還呼喚著我的名字:“Alex”。



鐵欄杆的門有密碼鎖,暫時無法打開。
進入旁邊的房間,Nurse center,在牆壁的燈面上發現X光片,調查出3個數字:624。對面牆壁的白板上貼著一張醫院的地圖。
203房間得到小血瓶和治療記錄:

病人雜碎玻璃窗,跳到隔壁房間,並毀壞了房間中的大部分設施。
病人不聽從任何命令。三個醫務人員才將他制服。
病人陷入緊張性精神分裂症,並對外界的一切觸動沒有任何反應。之後幾個星期的電擊療程都沒有任何效果。

跳過破碎的玻璃在隔壁204房間得到另外一半X光片。
回到NURSE ROOM,將X光片放到燈面上(按住L1,上推左搖桿選中X光片按圈鍵使用),得到另外3個數字:872。
地圖KEYPAD處輸入 624872開門。
有記錄點記錄。



使用亞洲版機器玩英文版遊戲的話,如果沒有改變設置,這裡如果輸入不對就無法退出到遊戲畫面。
解決方法請看頂部的BUG注意。

追著他來到男廁所門前。打開門,通過儲藏室(Storage)來到女廁所。在鏡子上拿到閃著金色光的匕首。此時表裡世界轉換。

Alchem​​illa醫院(L)

幹掉女護士。動作快的匕首或者鋼管都是對付護士的好武器。







開門後Josh慌忙跑開,並隨手關上身後的門。他,為什麼不願意見我。我追上去,到骯髒的廁所,逐個小門推開尋找有可能躲在裡面的Josh,然而一扇廁所的小門並不能打開,難道裡面有人。
一把匕首深深地插入洗手台上的鏡子上,鏡子碎裂,通過哦它,我看到自己模糊的碎裂身影。拔出匕首,周圍的環境開始變化。牆皮脫落,然而並未掉下,逆著重力向上空飄去,漸漸化為虛無,門的材質腐爛消失,剩下鐵絲網。周圍已並非我剛剛熟悉的醫院。
剛才無法打開的小門隨著撞擊聲立刻打開,從裡面閃出一個紅色的身影,她帶著白色的護士帽,然而這並非平日溫和的護士,她……它手中握著沾滿血的匕首。

2樓201房間東的樓梯口(L)前牆壁上,我發現筆記:

它們對光合聲音敏感。盡量躲在黑暗中,不要出聲,這樣也許安全一點兒,但也並非絕對……

上到,3樓。
3樓上樓梯後打破玻璃後跳入。
DAYROOM(L)內乾掉兩個護士後,割開牆壁上肉質的部分,側身進入303房間。床上的紙:她不再這兒。
303(L)出門的走到,巨大的會飛昆蟲。普通攻擊變為踩踏,空中飛舞的昆蟲會貼到臉上,連續費血,連按圈鍵(防禦、躲避)可以除掉黏在身體上的昆蟲。
Linen Room(L),小血瓶。東門門出來。
先向南在男廁所門前(L)的病床上得到照片:Josh將兔子玩具綁在自己的背包一側。
3樓東北弧形走廊(L)。得到病人的病例:

典型點擊療法,主治醫生:Copen。醫生在每次治療後必須簽字。週一到週五分別點擊治療,次數逐日增多,六日無繼續治療。
註解:治療並未達到預期效果。病人依舊無任何反應。請繼續食用用過濾後的食物。

從弧形走廊跳下到2樓Operation Theatre(L),鏈接手術室OPERATING ROOM(L)的大門被鎖住,只能隔開東側肉質牆壁,得到兔子畫,通過樓梯回到3樓(L ),在病人屍體上得到鑰匙(Operation Theatre Key)。
Operating Room(L)獲得病人病例:

在病發時設置電擊機器到……得到令人吃驚的效果。最暴力的病人通過治療也變得溫馴……惟一的副作用也很小:記憶丟失,一些骨頭位置錯落、一條腿骨折、病人咬斷自己的舌頭。這個事故造成的副作用對於我們來說也很好,這個病人是最讓人煩的一個了。我已經通知所有醫生今後繼續使用這種強度的治療方法。

從Operating Room(L)西門門前,隔著鐵欄杆看到Joshua。

Joshua,是你嗎?快來我這裡。我對Josh說。
男孩趴在地上看也不看我一眼,繼續畫著畫,說到:“不,我想要我的玩具。”
[你是如何來這裡的? (How did you get here?)]
一些人帶我來這裡的,他們告訴我兔子玩具在這裡,他們騙人……
[我能幫你(I want to help you.)]我能幫你什麼忙嗎?
我想要我的兔子玩具。
可是我沒有見到它啊。
那麼,我想你不是我的朋友。
……那我再幫你找找吧。

進入Nurse Center(L),小血瓶。丟失病人的公告:
205房間的病人走失了,在Day Room與另外一個……對比之後最後一次見到這位走失的病人。 (紙條的其餘部分模糊不可辨認)
203房間,鏡子的裂縫中露出兔子玩具的半個身體,接著這半個身體也被拽進了縫隙。
調查縫隙,選擇Examin,將手伸入後連按方塊鍵拔出。紫色的兔子已經沾滿了紅色的血液。
將兔子交給Josh,門被打開



“Josh,給你。”將拿著兔子玩具的手伸過鐵欄遞到Josh旁。
“不,我要Robbie。”然而男孩還是膽怯地慢慢走過來,緩緩伸出手臂,張開的手指在碰觸到玩具之前迅速收回,一步一回頭地跑入了黑暗之中。門在他跑後打開了。

得到畫著三個血淋淋的兔子的“孩子的手繪畫(Childs Drawing)”
向前,似乎是海水淹沒了小島或是小船和兔子的畫掛在門前。門沒有任何徵兆地強烈撞擊門框,不能再打開。隔著房門,我能隱約聽到海水拍打沙灘的聲音,這聲音似乎就來自於門的那一邊,但是,這是不可能的事情!這是在醫院呀。
按下走廊盡頭電梯旁的按鈕。電梯到了,進去按下面板上的1號鍵。

門關上,金屬扭曲摩擦的身影響起,不知道什麼東西強烈的撞擊這電梯的門。我上前看個究竟,尖銳的物體直擊我的頭部。







從睡夢中醒來,原來我在高速公路的卡車上。載我的是《起源》的Travis嗎?來到我居住的小鎮Shepherd's Glen,我下車謝過他,展開地圖,上面紅色的標記就是我的家。我要回家看看了。

牧羊人溪谷小鎮

街上大霧瀰漫,我手中竟然還握著夢中的匕首,150週年閱兵的宣傳海報張貼在城市的各個角落,傾斜在路邊的電線桿上,路邊的牆壁上……

SHEPHERDS GLEN 150週年慶典
週六日,9月20和21日
重要的兩天——雨和陽光
慶典在周六上午十點從第十主幹道列隊開始。
食物-遊戲-坐騎-有酒提供
化妝部分-將有獎項辦法!
暴風之眼提供的現場的音樂和娛樂設施不收取任何費用。帶著你們的孩子一起來吧!




繼續向前,來到鎮子的市政廳前,發生劇情。

來到鎮子的市政廳前,一路上我感到奇怪,這個小鎮如何變得如此冷清。站在SHEPHERD紀念碑前出神思考的時候,有人從身後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是在市政廳工作的JUDGE HOLLOWEY,Elle的母親。
“啊,沒想到你會這個時候回來。”HOLLOWEY顯露出一副驚喜的表情。
恩,這裡怎麼變得如此安靜。
是呀,一些事情讓這裡改變……不過,也許並非向好的方向……你要回家去看看吧,等不及見Elle了吧,我想她也想見你吧。




之後再市政廳內可以再次見到JUDGE。可以問她一些關於小鎮的信息。

任務提示:Explore the home——探索自己的家





沿路來到家門口。
回來的感覺真是有些奇怪。
站在家門口,闊別多年的加顯得陌生。推門進去竟然空無一人。
2樓父母臥室梳妝台上得到母親寫給父親的信,當我服役的時候母親從未給我寫過信。

Adam,我知道你馬上就會回到我身邊,但我還是忍不住對你的思念而給你寫信來安撫我的心靈。
這裡的一切仍舊暗號,但是自從你離開,我感到這個家好空蕩……
(信就此結束,我想母親病並未完成這封信)

2樓父母臥室的衛生間洗手台上拿到標籤被撕掉的磁帶——Cassette Tape。
從臥室出來,走廊盡頭的門似乎是自己碰的一聲關上了,還隱約能聽到腳步聲。
先進入自己的房間得到手電筒。



回到自己的房間,這裡仍舊是飄著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。雙層床我睡的上鋪牆上貼著海報,海報上星條旗在空中飛揚,WIN THE BATTLE(戰爭勝利)幾個字印在海報下方。拿起放在下舖的手電筒,撥動開關,燈光還能撒出。對準自己的雙眼,強光讓我回想起過去。

很久以前,我還在家,Josh也在家的時候,我誰在上鋪,Josh睡在下舖。夜裡,他在夢中驚恐地大聲叫喊,上舖的我被驚醒,探頭看弟弟坐在床上。
將手電筒遞給他:“再害怕的話,就打開它吧。”
“謝謝你,Alex。”



調查床對面的書架。
左搖桿將左側的書向左移動,移動到頭後,撥動右搖桿換到下一本書,繼續向左。三本都挪開後,發現開關。
按下開關後書架打開。得到用蠟筆劃在紙上的自家地圖。
回到樓梯口發生劇情。

母親一個人坐在椅子上,之前我竟然沒有發現。走過去,喊出“媽媽”。
她盲目地回過頭,並未因見到我而顯出太多的驚喜:“你在這兒乾什麼?”
“我退伍了,在醫院治療了一陣,然後回來。”我如是說,“大家都去哪了?Josh呢?父親呢?”
“所有人都走了,Josh不見了,你父親去尋找他,也沒有回來……”我看到母親膝上放著一把左輪手槍……
“我回去找回他們的,媽媽。”我輕輕拿走手槍,母親竟然似乎沒有發現。這是身後傳來詭異的聲音,母親告訴我:“是地下室……”我讓母親留在這裡不要動,轉身離開。




客廳通往地下室的門自己打開了,進入地下室。
地下室浸滿了誰,下水用匕首幹掉敵人。
在抽水泵上得到車庫的遙控器——Garage Remote和一張字條:

如果它沒油了,就用桶到車庫去裝些——Adam

隔開牆壁一旁的布簾,來到一扇鎖著的門前。回憶過去。

年少的我悄悄地推開門,光頭父親在裡面的工作台上用刀用力的剁著什麼東西。他發覺我推開門,便立刻轉身大喊:“你來這兒乾什麼?!我說過這裡不許來!你快滾,不要讓我再見到你。”
從正門出去。


任務提示——Drain the water in the basement

房間正門西邊車庫門前使用遙控器打開車庫。
打死車庫中出來的怪物。
在車庫中取得鋼管STEEL PIPE,裝備鋼管。
在車庫內部用鋼管敲開櫃門。
得到空油桶-Empty Gas Can。
出門幹掉從旁邊牆壁破開的洞口鑽出的怪物。
按X從洞口穿過來到公園PARK。
滑梯旁得到蜘蛛爬過玩具車的照片。
撬開滑梯旁的鐵門。
繼續前進,看到卡車。
卡車的郵箱門開著。使用道具空油桶,灌滿油。
回車庫抽空水。
打開抽水泵旁邊的門來到後院。樹房子旁邊的門上得到一張照片,照片上是父親在秘密房間中屠宰的狗。
進入後院的房間。
將磁帶放入錄音機。

RAR……嗚嗚,嗡嗡。 (我和Josh在玩模擬戰鬥的遊戲發出的聲音)
父親:你在幹什麼Josh? !
Alex:只是在錄戰鬥音效玩而已。
父親:下去! Alex!你到樓下去!
Alex:為什麼? ……
父親:照我說的做就是了!
Alex下樓。
Josh:我犯錯了嗎?
父親:沒有。
Josh:那你為什麼要責備我們? ……
父親:不,我沒有責備你。 Josh,不要再和Alex一起玩了,你想像他一樣把這些戰爭玩具當真嗎?讓他自己和他的玩具玩吧。你如果需要朋友,就來找我,明白嗎?
Josh:是!長官!
來到客廳。在桌子上看到一張小紙條:“Adam,不要忘記問Curtis引擎的事情。”

任務提示:Joshua isnt at home.Search the rest of the town.
Josh不在家裡,搜索小鎮的其他地方找回弟弟。

打開後院BACKYAD西側的小門來到​​Barker st。
Barker st.通往玫瑰高地公墓(Rose Height Cemetery)的小門旁有如下信息:

禁止擅自闖入:違反者將受到起訴。



進入後得到新任務:搜索目的和它附近的區域以獲得關於Josh失踪的信息。



ROSE HEIGHTS CEMETERY玫瑰高地公墓



點擊查看大圖。藍色為行動路線。

進入公墓。
在Old Crypts的一個房間內得到公墓地圖。
通過兩旁拜訪者墓碑的長廊後來到East Garden,看到一個挖坑的老人。
從旁邊的斷崖跳下。幹掉衝出的瘋狗。
在中間的紀念碑上得奇怪的圓盤Odd Stone Plate,上面畫著半顆樹。圓盤旁寫著下面的信息:

她的父母將碑立於此,謹以紀念親愛的女兒Charlotte Borden。
當生命還為綻放及被剝奪——出生……(後面的字跡無法辨認)
8歲。
後面還有一個補充文字:
不可拆分的,仍舊被分離。
一個人的兩半,
被分放於兩處,永久不能在一起。



窪地西側可以爬上。
露天的小亭子內有小血瓶。
進入Family Crypts North.
從盡頭的裂縫進入Family Crypts Mid。
進入Family Crypts Mid後,右側上方第一個墓室內有小血瓶。
右側下方第一個墓室內有洞口可以蹲下通過。
Family Crypts Mid盡頭下放的墓室有狹縫可以通過來到Founders Row,之後是Founders Garden.
在West Garden看到和之前同樣的有半個圓盤的紀念碑,是Charlotte的妹妹Claire的。從上面取得奇怪的石盤Strange Stone Plate,上面畫著另外半顆樹。
將兩塊半圓盤放在West Garden的門上打開門,進入Front Entrance.
之後來到主幹道Main St.前行一段到盡頭遇到Elle,發生劇情。





Elle一人在巨大的張貼版上貼著尋人啟事。這巨大的貼板上已經貼滿了各種尋人啟事。
她站在凳子上,努力將紙貼到上方更容易見到的地方,一不小心跌倒在地。我上前將她扶起。
從小一起長大的兩人有很深的感情,我當初去服役而離開了Elle,Elle對此一直心有餘悸。許久未見,我們相擁在一起,然後冷靜地面對已經陌生的面龐。
Elle要尋找她的妹妹,我要找我的弟弟Josh。她,堅強的年輕姑娘,每日來此張貼尋人啟事。而周圍變得越來越糟。越來越多的不明飛行生物,越來越多的失踪人口,小鎮已經荒蕪。而她無法離開,這也是我回來之後的目的。
她說:“你回來,尋找Josh,找到之後會再次離開。”
我看著她充滿血絲的眼睛,說:“是……你也會離開吧……”
之後Elle遞給我Deputy留下的對講機Walkie Talkie,兀自繼續做著自己的張貼工作,我只能離開,並互祝好運。
我想,再次相見應該在很近的將來。
張貼版難面是父親一直工作的地方——Shepherds Glen警察局。警局前的旗桿上飄揚著星條旗,然而布面已經破爛不堪,在空中瑟瑟顫抖。警局內父親的同事應該對這裡的情況或多或少的有些了解吧,然而此時這裡空無一人。警察都去哪裡了?那些失踪的人口呢?
路邊的角落裡躺著不知被誰殺死的瘋狗,一輛車門掛滿鮮血的警車躺在門旁的草地上,護欄被撞爛。





JUNK YARD——廢品回收站

警局無法進入。主幹道通往Bartlett Winery釀酒廠的大橋也從中斷裂。整個小鎮只剩下西南角屬於Curtis的由廢舊礦廠改造的廢品回收站沒有調查了。我看了一眼危險警告牌:禁止通行, 擅自闖入者將被射殺,活著的將再吃一顆子彈。在這種非常時期我也管不了太多了,推門徑直進入工廠。

從狼藉的工廠廠房一側牆壁的低矮小洞內穿過。垃圾工廠內道路並不復雜,繞到工作室的後門,進入見到Curtis。

帽子下的臉抬也不抬,對我的問題完全沒有任何興趣,只是恩哈的答著。我掏出從家中帶來的老式左輪手槍,他忽然抬起頭,第一次看了看我的臉:“你,鎮裡行政司法長官的兒子,退伍了嗎?軍人。”我簡單說了下自己的情況,問起Josh,他答道並不知道。他提示我去問問無所不知的鎮長,就是那個Bartlett。
“他在哪兒?”我問。
“他?當然是在墓地挖墓了,那個老頭,肯定有問題……應該是腦子有問題吧……”Curis答道。接著他看了看我遞給他的左輪,望瞭望準星,讚美這把槍的漂亮,說他能修好。
“送給你吧,就當是你告訴我消息的報酬。”我說。
“哦?那不錯。不過,”他從桌子抽屜裡掏出一把Mk 23手槍遞給我,“這個給你吧,算是公平的交易,我比較喜歡這種處事方式。”
我剛要出門,忽然又想到外面瘋狂的怪物,掂量一下手中的小槍,摸了摸身上的傷口……我決定試一試運氣,便轉頭指著他身後牆上掛麵各種槍中的一把:“能不能把那把暴力槍借我用用……”話剛說完我就知道我錯了,老頭子劈頭蓋臉罵過來:“想要槍?得寸進尺。你是不是想知道我能用多少種方法弄死你?”
我連連道歉,趕緊找個話題岔開:“這裡……怎麼這麼多表,你要他們做什麼?”
Curtis稍稍穩定了一下情緒,說:“我試著修他們,但是修不好。你沒看到嗎?他們都停在2:06這個時間……不知道為什麼修不好,他們就是不再走了,就像有什麼東西拉著它們,就像有什麼東西拉著我們,不讓我們前行。”



從Curtis的垃圾場出來,我準備回到Rose Height Cemetery公墓尋找鎮長Bartlett。
在主幹道打到新的敵人,兩條腿直立的可以噴毒霧的怪物,他噴霧前會身體後仰,胸腔氣囊漲開,此時按躲避鍵躲開不要站在一個地方不動。因為用槍離得很遠沒有太多危險,Normal難度下3發子彈擊中身體胸腔即可將其乾掉。如果近戰就需要看準不要讓他放出的範圍攻擊的毒氣攻擊到,擊中後需要連按圈鍵(防禦鍵) 恢復正常,不過這招掉血不是非常多,但之後它會接一個重裝攻擊會讓主角到底,小心應付,能跑就跑……

剛來到主幹道,Elle給我的對講機響了起來:“Elle,Elle。”對講機裡的聲音,大概是Deputy吧。我告訴他我是Alex之後,他似乎有些驚訝。接著通話應為乾擾太大而斷開,黑色的霧圍繞我的身體散開,肺部嚴重不適,我強烈地咳嗽。接著竄出一隻兩腿直立沒有手臂的怪物,它的胸腔離開,從中綻出黃色的氣囊,並且膨脹著越來越大,從中噴湧出毒氣。我用剛剛得到的手槍穩穩地將子彈送入它的身體,入伍幾年的技藝並未退散太快。



回到公墓,來到Bartlett Mausoleum陵墓。
陵墓內有一個孩子的棺材,上面有一把鎖。移動小塊如圖將上方長條拔出打開鎖。



推開棺材蓋,得到一塊表。
拿起來看仔細觀察手錶,忽然耳鳴,疼痛難忍的ALEX倒在地上,當他再次醒來,發現自己來到了寂靜嶺! Silent Hill,真的回來了。

寂靜嶺——GROUND HOTEL



我驚恐地站起來,腦袋內仍舊疼痛。面對周圍陌生的一切,我回想起自己生活的小鎮,一樣的大霧……有一個孩子的影子在前方的車後晃動,是Joshua,沒等我跑過去,男孩起身拋開,消失在濃霧中。



前行後到無路可走,巨大的紅色卡車衝破護欄,半個身子已經栽入斷開的懸崖。從車右邊的小路進去,打死一個雙腿的怪物,跳下斷崖。



沿著斷崖峭壁上的小路前行,蹲下穿過卡車底部,發現消防斧。
原路返回出小巷。



沿著來時相反的路邊走,看到GRAND HOTEL旅館,用消防副將木頭釘成的障礙砍開。
進入旅館GRAND HOTEL。走廊前方的大廳內站著JOSH。



右側小路內有小血瓶。
徑直追過去。放行大廳左側的物品架上有旅店地圖,不要漏掉。
跳過西邊破碎的電梯間,在小櫃子上得到Maintenance Key。
原路返回從旅館出來,用剛才得到的鑰匙打開門口西邊的鐵門。
從鐵門進入小巷,調查牆邊的控電盤。無根線由右到左排列分別對應左側的5個​​指示燈。調整接線後按方塊鍵檢測電力,從左到右檢測,以此對後亮起小燈。如圖所示,排列好線後按方塊鍵測試電力。



線材排列序號:
12345
12345

上--下    對應關係
5——5
4——3
3——4
2——1
1——2

接好電力後回到GRAND HOTEL旅館,來到電梯旁按下電梯旁邊的按鈕。
電梯來,進入,只有5樓一個按鍵可以按。
確定後電梯門關閉。上行。
燈光忽明忽暗。電梯兩旁的護網會被怪物打開。帶鐮刀的四肢會伸進來攻擊ALEX。躲開後用斧子砍幾下它們便會掉下去。會出現很多次,打掉某次後趕緊按鍵調查可以得到子彈。小技巧:敵人快出現時收音機會咔嗒一聲並聲音變大,此時用即使只有2聲道的音箱或耳機也可以辨別敵人來的方向,轉關去時敵人還未開始攻擊,此時蓄力重擊,之後再補一下即可打掉。

終於上到頂層,徹底擊敗怪物後,電梯會停下來,之後也許是因為怪物的重力,電梯還會下降一小段後停在3樓,之後電梯門打開,爬出去。千鈞一發,電梯落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ido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